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四步棋” 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坚持规定动作走在前,自选动作有亮点,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科学谋划  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

该公司谋在前,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综合协调、材料保障、理论宣传三个工作组,制定下发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公司所属各级党组织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制定下发党支部理论学习清单,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工作。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下发工作提示,统筹安排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创新方式  下好宣传教育“多路棋”

该公司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把强化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精心组织专题读书班,构建以“领导领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讨论互学、专家督学、个人自学”的学习机制,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宣讲、读书分享会、理论微课堂、主题教育进工作现场等活动先后开展100余次专题学习及活动,进一步发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的主观能动作用,达到以学促干、以研促行效果。

突出问题  下好调查研究“问诊棋”

该公司将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方案指引+清单推进”,按周更新工作推进清单。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座谈访谈、基层走访等线上线下形式,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举措,使调研过程成为对党的理论加深领悟、实践运用的过程。通过前期选题、中期交流、后期报告,提升调研成果的有效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助推能源重点工程建设、生产经营管理强化人才培养、党的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及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问题等,班子成员共开展调研33次,发现问题13个,提出解决措施17个,形成调研成果6份,建立制度规范6个。

边学边查  下好检视整改“关键棋”

该公司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整改整治。下发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专项通知,填写主题教育线上问卷,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对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及“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等6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职工所思所想所需,发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力量从理论学习、对照检视、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群众反映以及专项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针对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及近3年党委巡察、审计、职代会、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形成整改整治“回头看”问题清单,对照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