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电科院“三学一促一考”抓实主题教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科院党委以“模式创新、内容提质、活动建设”为抓手,采取“三学一促一考”创新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走深走实。

筑牢信仰之基,院领导“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完成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同时深入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意义,带动各支部掀起学习热潮。

补足精神之钙,中层管理人员“领学”。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领头学习9本指定学习教材,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发扬“挤”和“钻”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在总结溯源、对照比较中,实现全面透彻的理解把握。

把稳思想之舵,制定计划“深学”。各党支部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并在党建阵地设立学习角,为党员学习创造条件。促进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新融合、新发展,引导党员进一步做到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坚持全面系统,以“讲”促提升。部分党支部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支部集中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以“测”促学。部分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际,开展了“每周一测”在线答题活动,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求实效。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万伏高压下“手术” 只为“不停电”

不负时光保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