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公司举行2023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1日,集团公司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部分驻呼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同步升安全旗,公司系统1万余名员工通过APP在线收看直播。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讲话,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闫军主持,三家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代表发言,主会场参会人员现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郝智强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干部员工以学促干,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为公司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体现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理念,也与集团公司提出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契合。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本次活动主题的意义,围绕主题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把工作做到基层、落到实处,促进全员提升安全素养、掌握应急技能,切实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

郝智强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组织工作。一是强化学习转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二是突出关键少数,逐级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各级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四是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挥“吹哨人”工作新机制作用,动员全员深入开展全专业、全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推动问题隐患整改清零。五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注重与班组业务性质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员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应急能力。

郝智强说,电网即将迎来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的关键期,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各类作业风险管控,扎实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电网运行管控与网络安全防护,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统筹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及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电网运行安全,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万伏高压下“手术” 只为“不停电”

不负时光保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