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优质服务引领 “专精特新”高歌奋进

今年以来,阿拉善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梯度服务体系,量身定制精准服务,全面推动用电服务由单个事项转向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大力推动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助力地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组建“电管家”团队 服务企业早用电

“刘经理,最近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名单,我们榜上有名!多亏了强劲的电力支撑,我们企业才能走这么远!”近日,阿拉善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刘嘉宇接到了中盐内蒙古化工钠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富强的电话。该客户主要生产金属钠、高纯钠等产品,年产6.5万吨金属钠生产线和1.2万吨的高品质液态钠生产线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核级钠生产线。企业一路成长,电力供应给予了强大支撑。

在此之前,杨富强因企业转型升级,来到供电公司A级营业大厅申请扩容。考虑到客户侧原有中盐I号220千伏变电站无法满足新增负荷需求,该公司迅速组建联合服务团队,指派客户经理刘嘉宇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并最终拟定新建220千伏客户侧变电站1座、增容2台24万千伏安变压器的供电方案。从土建施工、电缆敷设、电气安装直至运维准备,工程推进的每个环节,该公司都主动介入、缜密安排,供电服务契合企业、匹配需求,从验收到送电仅用不到一周时间。投产初期,该公司每日安排专人进行隐患排查和设备特巡,全力做好“售后服务”。生产线投入运行后,客户项目很快通过国家验收,成为阿拉善盟首批国家级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稳定优质的电力供应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得到增强!”杨富强说。

落实“一企一策”举措 保障企业用好电

“感谢你们上门开展用电检查,这下我们用电安全更有保障!”5月13日,供电人员来到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瑞达泰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义务检修用电设备,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上述两家企业是阿拉善盟第一批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均计划申报2023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企业全自动连续化生产发展中,供电服务始终相伴。

针对这类重点客户,该公司实施“一户一档”“一企一策”定制化管理服务,由“电管家”联合供电所台区经理,采取“1+1”网格化模式,分片区定期检查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建立安全用电档案、技术资料台账及管理台账,全力服务企业安全用电。5月以来,该公司全面排查企业配电室、高压室、电气设备值班室等场所,协助整改用电设备局部老化等安全隐患,并结合客户用电负荷特点,提供相应的科学用能建议;常态化排查客户的自备应急电源配置、设备周期检修试验、事故应急预案等,定期组织安全培训,为客户提供电网运行风险预警服务。

“我们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全自动连续化生产在国际都处于领先地位,这和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孙晟介绍道。未来,该公司还将持续打造一流用电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稳增长,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万伏高压下“手术” 只为“不停电”

不负时光保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