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响高II线检修 助力自治区光伏产业建设

3月28日4时46分,500千伏响高II线响沙湾变电站侧送电成功,标志着响高II线停电检修工作完成。本次工作涉及的包头稀土高新区区段迁改工作也同步完成,在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为自治区单晶硅清洁能源生产企业双良公司三期项目建设用地提供了便利。

双良公司三期单晶硅拉晶建设工程为自治区和包头市重点支持的光伏产业振兴战略重大项目,该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双良光伏产业园布局、推动包头稀土高新区加快延伸光伏一体化产业链有着重要意义。

3月26日,在经历8天的连续工作后,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提前1天完成本次检修工作。据悉,本次工作包含输电线路光缆改造、防污闪喷涂、输电线路检修等12项重点任务,并对500千伏响高II线部分塔段进行线路移位改造,500千伏响沙湾变电站同步完成断路器检修、线路保护屏更换等7项工作。据了解,工作涉及的全线光缆改造工程有效解决了线路光缆纤芯不足问题,进一步优化了鄂尔多斯、包头地区光纤通信网络结构,解决了两地区光纤资源不足及运行不灵活等问题,全面提升通信网络可靠性。

据悉,为完成此次检修迁改任务,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以安全管理为核心,成立现场指挥部,划分4个工作组,提前预演作业流程,推演作业细节,在高质量开展资质审查和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编制出一套安全措施完备、工作流程周密的作业工序手册。在检修过程中,该公司聚焦聚力作业现场风险防控,突出执行“日计划、日安排、日管控、日总结”工作制,全方位无死角落实风险、隐患防控,并通过制定工作环节风险辩识表、开展工程进度全方位管控、强化安全工作追责问责等方式,明确作业人员职责分工,全面掌握现场工作进度和各作业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总计363人参与的输变电专业检修现场安全有序、配合默契,编织起过程管控和立体监督的全方位“防护网”。

该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员突击队、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全面提升现场设备验收等各项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线路巡视护航春耕

春查消缺护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