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媒体融合传颂企业 高质量发展强音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带来了新的传播业态和传播形式,媒体深度融合已成为大势所趋,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相互呼应。

作为电力行业媒体,如何实现深度融合,如何以融媒体传播形式呼应“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发展目标?

首先,高品质内容是永远的主角。近年来,融媒体产品爆款频出,无论是主流官媒《人民日报》推出的《人民至上 这十年》系列,还是在集团公司系统内外取得良好传播效果的《远方有你》,在高效协同的采编团队、炫目多姿的呈现形式背后,“内容为王”依然是新闻的核心,要让受众产生更多代入感和共情共鸣,媒体深度融合愈发呼唤对于新闻品质的坚守。

其次,把握好内容与形式的一体两翼。要综合掌握各个媒体的传播特点,提升融合的传播实效。报纸作为传统媒体,优势在于具有较强的媒体公信力,较多版面承载着较大新闻容量,更要在新闻的高度、广度与深度方面下功夫。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以2022年集团公司非凡十年系列报道、《建设“一流”稳步走》评论员文章等作品为典型,在重要时间节点上的总结回顾,解析集团公司未来的新政策、新提法,是很多职工迫切需要的专业导读,更是思想和行动的引领。正是主流媒体对舆论阵地的坚守,对思想价值的积淀和开掘,才能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舆论引领作用。

新媒体具有短平快、灵活丰富的优势,在集团公司2023年两会期间,“金句热词”“一图速览”等采用短视频、海报方式的媒体解读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这些看似轻便的传播样式,离不开对内容的完整准确解读,对传播规律和受众需求的科学把握,在第一时间让更多企业职工掌握公司新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

最后,顾名思义,融媒体更要融各类媒体所长。要突破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的界限,创新策划形式、报道模式、生产方式,充分运用好融媒体平台,加强各媒体平台间的配合联动,推动传统采编部门加速融合,聚焦公司热点关切,推出了一系列内容有分量、传播正能量的融媒体产品,实现叫好又叫座的传播效果。

高质量的内容是时代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呼唤。从集团公司两会高屋建瓴的统筹部署,到田间地头农网的升级改造,媒体深度融合更要以前瞻统筹的眼光、脚踏实地地推进,真正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以更加丰富多样的融媒体形式,展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见证公司向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前进的铿锵足音。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春查消缺护春耕

用电数据看经济 优质服务再升级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