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卫光明 > 正文

阿拉善供电公司:电力赋能 照亮美好生活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之年,也是公司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更是踔厉奋发、顶压前行的一年。国家有大事,电网不缺席。这一年,阿拉善供电公司抗疫情、战高温、保供电……保供电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上奋力写下极为不易的一页。



守土尽责 当好逐梦太空“护航员”


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早部署、早落实,制定保电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供电保障总指挥部及各生产单位供电保障组,全面实现“电网零缺陷、负荷零闪动、服务零投诉、信息零漏洞”的“四零”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神州十三号”、“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额济纳旗降落点、北京冬奥、冬残奥及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政治任务电力保障工作。保电期间共派出保障人员8866人次,保障车辆2604台次,应急移动电源车33台次,使用发电机36台次,开展变电站特殊巡视186座次,输配电设备不间断巡视16474千米,无人机巡视126架次;巡视中制止、消除不安全因素或事件24次,消除治理缺陷及隐患860处。



承梦前行 答好中高考“保电卷”


中高考保电期间,公司成立了保电工作小组,制定了保电预案,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做实、做细保电举措,开展电力设备设施特巡特维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出动保电人员323人次,保电车辆92台次,发电机4台,投入应急发电车6辆,开展变电站特殊巡视21座次,输配电设备不间断巡视2708千米,消除考点失电隐患1项,实现“零跳闸、零闪动、零投诉”,考点保电人员全天候值守,确保考试期间供电环境安全可靠,护航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克难攻坚 交上迎峰度夏优异答卷


公司强化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下发气象预警信息,结合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和电网实际运行状况,在主汛期期间共发布电网气象预警30余次,发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单2张,对网内位于山洪沟流域内的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变电站进行了防洪防汛隐患专项排查,共梳理存在防洪隐患的风险点69处,落实工程治理21处,其他隐患点通过物业及运维人员开展治理工作,并持续贯彻隐患发展态势,确保可控在控。7至9月主汛期期间,未发生35千伏及以上主网设备因洪涝灾害受损情况,圆满完成了2022年防汛抗旱各项电力保障工作。


火线驰援 筑牢防疫保电安全线


自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成立以各生产单位、供电分公司专业人员为主力、三产和外协施工队伍骨干的,共计50余人的应急突击队,累计完成12个疫情隔离点及8处方舱医院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开展电力保障工作,出动生产车辆150余台次,出动各专业人员400余人次,在保障生产专业人员“零确诊”、“零疑似”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应急处置工作。疫情期间,地区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未发生影响疫情防控的各类跳闸及投诉事件。


潮涌风帆劲,逐浪正当时。这一年,阿拉善供电公司始终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盟委行署的关心支持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以高质量电力供给为美好生活充电,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不负春光忙春检

春查“把脉”安全工器具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