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蒙电 > 正文
新春服务看北梁


“算上今年是我没和家人一起过除夕的第14个年头了,身边这帮年轻人和我一样,有的是5年,有的是3年,家虽然都离单位不远,但除夕当晚我们必须在单位值守,当有紧急电力故障时,我们可以做到马上行动,争取用最快的时间给客户把电修好。” 包头供电公司东河供电分公司电缆班班长谷嘉盛一边调试设备一边说。根据该公司春节保电要求和迎峰度冬应急处置方案,该公司已在春节期间将备品备件提前准备齐全、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班,以确保春节期间有人值守,做到随叫随到。

近期,内蒙古大部分地区迎来大范围大风降雪、降温天气。为掌握实时天气,包头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气象台,针对特殊天气,迅速布置专项应急方案,对输、变、 配设备进行点温特巡,发现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展开多频次巡视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保证为当地客户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同时包头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保电网安全、保居民用电、保设备稳定。

与寒冷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头市东河区北梁新城的一番热闹景象。

走进北梁新区繁华街道,两旁都挂着红彤彤的灯笼,一排排饭店早早地贴上了大红福字,一堆堆年货都被包装得精致美观,来买年货的人络绎不绝,老板手上递进递出的动作一直没有停下来。北梁新区河东站站长刘曌这时也来到摊位前笑着打招呼:“老板最近你这生意可是越来越好了!”老板一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立马停下手上的动作,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上的油,热情地招呼起来。越靠近过年负荷峰值越高,用电安全隐患也就越多,尤其是饭店和商业街用电量大、负荷重,逐个上门提醒客户用电安全顺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成了刘站长这几天的工作日常。由于北梁河东营业站所辖范围内情况特殊,且南四区有40%都是残疾或留守老人,刘站长经常帮助这些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慢慢也就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肯定,“熟人”也就慢慢多了起来。

为使广大电力客户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包头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全力做好客户用电保障工作。在春节前组织人员深入工矿企业、党政机关、电台、电视台、交通枢纽、大型商场等重要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用电检查,宣传用电常识,指导客户进行设备运维检修和消缺整改。同时营销与客户服中心联动,畅通95598热线,24小时受理客户诉求,及时转派工单,快速响应处理客户故障,广泛宣传线上办电渠道,引导客户通过“蒙速办”、“蒙电e家”APP等方式办理业务申请、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业务,实现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春节期间该局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确保优质供电服务不打烊。

春节联欢晚会的工作人员除夕不回家是为了陪着全国百姓守岁,蒙电人不回家是为了守护这一方土地的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电网绿”助力复工“开门红”

开工保电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