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卫光明 > 正文

包头供电公司:守护鹿城光明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2年,包头供电公司锚定“七个不发生、三个控制”安全目标,年内实现了3个安全生产100天长周期。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实现安全生产4391天。出动保电人员16000余人次,生产车辆4300余台次,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中国硅业大会、内蒙古风电装备产业集群产品集中下线仪式等各类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保电任务。电网调度安全运行突破一万天,地区电网保持12年长周期稳定运行。


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抓部署。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和相关专业小组,编制工作方案和设备运维、供电服务等专项方案。公司主要领导,生产、安监等重点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生产单位领导带头值守,坐镇前线,确保保电工作落实到位。


坚持防范于前,抓实保电各环节。该公司充分认识保电工作的重要性,遇有重要保电工作,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值班、备班管理,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供电安全保障工作,组织调度、信通、变电专业工作人员实行封闭值守。抢修、输、配专业成立抢修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所辖供电单位按行政区域划分成立11支应急服务队。同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及时掌握重要负荷动态和客户用电情况。输、变、配专业对涉保设备每日开展特巡特护和实时监测。各单位严格按照信息报送机制形成日报,切实做到“重要设备有人护、主要线路有人巡、重点区域有人守”。


提升本质安全,夯基固本促发展。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一切服从安全”的安全工作理念,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委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全年开展8轮次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完成“标准化管理、数字化保障”73项两化专项提升任务,圆满完成国家网络攻防演练护网行动,成功举办包头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公司上下积极应对石拐地区有史以来特大暴雨,仅用3天恢复25条线路供电。严把停电计划关,开展综合停电管控,进一步细化明确典型工程时限定额及年度停电计划编制原则,不停电作业化率76.25%,城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3.7小时/户,比集团公司激励指标降低2.25小时/户。以总分1026.1分,得分率85.5%的成绩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组织的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是供电企业的初心、使命与责任。包头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网支撑和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不负春光忙春检

春查“把脉”安全工器具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