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卫光明 > 正文
薛家湾供电公司:追光者续写保供崭新篇章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


过去的一年,我们虽遇荆棘,但始终向前。


我们虽遇崎岖,但来者可追。


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薛家湾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忠于职守、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全年保电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保电任务交织,内蒙古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经济复苏带来用电需求增加,电力保供经受大战大考。烈日下的高空线路上,薛供人身着厚重的屏蔽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里,薛供人不分昼夜加强值班值守,科学精准调度;凌晨的居民小区内,薛供人争分夺秒抢修线路和设备,守护千家万户清凉;积雪覆过脚踝的巡线路上,薛供人背着三四十斤的工具包,对铁塔线路开展巡检;机器轰鸣的企业厂房中,电网人巡查设备、分析用能情况,为企业提供能效服务。


2022年,薛家湾供电公司压实责任、筑牢基础,加强生产精益化管理,深入开展生产设备“消缺陷、除隐患、控风险”和变电运行“两杜绝、六把关”等专项活动。推动配电设备治理,完成重过载配电变压器治理247台,开展配电带电作业600余次。全面推动10G通信B网建成,实现通信网双重化配置。系统内率先完成辖区公用配网线路调控全覆盖,通过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实用化验收。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自治区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假日保电工作,保持了2961天长周期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以忠诚书写担当,用奉献践行初心,薛家湾供电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坚持守正创新,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奋力跑出“加速度”,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确保辖区供用电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不负春光忙春检

春查“把脉”安全工器具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