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卫光明 > 正文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保障首府电力足 守护万家灯火名


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呼供广大干部职工扛起压力、直面挑战、担当守责、坚守奉献,实现了既定的目标,也收获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呼供公司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奋发进取中取得扎实成效,书写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锚定目标 生产精益化稳步提升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生产精益化管理强化年”活动,做好电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推进主配网无人机自动巡检新技术的应用。完善配网调控、急抢修、用户服务一体化管理体系,将生产类服务工单纳入配网调度管理范围,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全面提高设备运维及精益化管理水平,城市供电可靠率累计完成99.9666%,同比提高0.0345个百分点;全口径供电可靠率累计完成99.9407%,同比提高0.0354 个百分点;综合电压合格率累计完成99.659%,同比提高0.195 个百分点。


常抓不懈 安全生产保持稳定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面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围绕“消缺陷,除隐患,控风险”主题,高质量开展春秋查检修任务,全年完成 34 座变电站、85 条输电线路、227 条配电线路的检修工作,高质量完成 5 台 220 千伏主变大修及风冷系统改造,全面消除设备隐患风险,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

持续加大带电作业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时间,全年带电作业1508 次,同比增加 24.73%,减少停电时间4300小时,同比增长20.81%,多供电量821.58 万千瓦时,同比增长 1.41%。


战疫保电履行国企政治担当


2022年“2·15”“9·28”两轮疫情,保供电压力巨大,呼供职工迎难而上,以最快速度建设方舱医院等 28 处重点防疫场所的配套供电设施,服务调度中心累计为266个疫情防控应急点接通临时电源,622名网格经理,驻守2120个客户群,线上为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21300件次。疫情中29个党支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设立117个党员先锋岗,50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组织成立二十大保电队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集团公司特别授予我公司“疫情防控团队”主要单位、“重大保供保电团队”配合单位业绩考核特别贡献奖,12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担当的形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呼供人无畏艰难的精神品质,推动了呼供风雨无阻的前进步伐,凝聚起呼供破浪前行的强大力量。


过去的一年里,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两会、两奥、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等重要保电任务186项,累计保952天·次,出动保电人员134805人·次,车辆40402车·次,保电期间均实现了零故障、零闪动、零投诉和零差错,为首府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呼供保电综述
关闭
热点新闻

墨香迎新春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