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首次实现配电网无人机巡检


  日前,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供电分公司圆满完成首条配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作业。这标志着,无人机首次在蒙西电网呼和浩特地区实现配电网自主巡检。


  据悉,本次无人机自主巡检,累计巡视64.51公里线路上的1114基杆塔,发现金具锈蚀、销钉缺失、线夹脱落等多处线路故障与缺陷。其中,危急故障1项、严重故障5项、一般故障43项,体现出无人机自主巡检的精、准、细、快等工作特点。随后,工作人员进行消缺处理,及时保障了线路可靠运行,为高效解决配电网故障问题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呼和浩特供电分公司将继续优化现有无人机自主巡检航线,逐步推进配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在其它线路全覆盖,积极提升无人机监测及数据回传等技术水平,高质量推进配电网运行维护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快转型。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墨香迎新春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