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溃坝等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4月10日、12日,《内蒙古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溃坝洪水风险分析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溃坝专题报告)、《内蒙古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防震抗震研究设计专题报告》(以下简称防震抗震专题报告)先后顺利通过审查。

在溃坝专题报告审查会议上,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关于溃坝专题报告前期工作情况、基本情况、编制目的依据、溃坝洪水风险分析、溃坝洪水影响分析、避洪转移分析、结论及建议等六大部分的汇报,对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和评审,并同意审查通过。防震抗震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听取了关于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在预可行性研究阶段,中国地震局以“中震安评〔2023〕11号”文批复同意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经审查,认为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现行规程规范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溃坝专题报告、防震抗震专题报告通过审查为下一步项目防汛应急预案、地震专项应急预案编制等提供了重要支撑,标志着项目向可研收口、核准及开工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自2022年7月以来,综合能源公司依法合规推进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先后完成预可研、地震安评、三大专题的审查,取得了自治区政府封库令、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等相应批复文件。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