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召开2024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

4月11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召开2024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主持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督查组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闫宏光强调,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分级落实安全责任,修订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构建责任主体清晰、边界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一失万无”之心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领导干部包片负责,整合专业力量,充分发挥好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和督查机构重要作用,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切实解决困扰安全管理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要全力应对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带来的严峻挑战,强化科学调度管理、增强发电机组精准顶峰能力,加快储能接网调试,提升储能利用率,坚决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坚决守牢电网安全底线。

张晓虎表示,公司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蒙西地区电力供需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工作。张晓虎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巩固安全管理基础,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修编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安全工作奖惩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严抓严管严考核的鲜明导向,对检查出的安全管理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补强电网安全基础,统筹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及早落实保供措施,超前谋划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千方百计提升电网供电保障能力;要切实抓好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等各类施工检修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优化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能力,确保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范如萱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