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全力服务保障地区重点项目用电需求 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晓虎深入包头地区调研电力保供与服务发展情况

4月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虎率队到访包钢(集团)交流座谈,深入包头地区企业用户、工程建设现场,围绕“电力保供与服务发展”进行专题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负荷结构、用电需求,主动服务企业做好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进度,全力服务保障地区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包钢(集团),包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晓主持座谈交流会。

李晓欢迎张晓虎一行到访包钢,并感谢内蒙古电力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包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内蒙古电力集团与包钢多年来联系密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在电力保供、储能建设、钢材与稀土产品开发应用、LCA技术推广和金融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包钢将与电力集团紧密协同,深度挖掘负荷潜能,合理优化用能计划,利用负荷柔性化改造、电力市场交易等手段,科学规划用能需求,携手为助力自治区能源保供做表率。

张晓虎感谢包钢对内蒙古电力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并就电网电力供需形势、电力交易相关政策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电力集团与包钢同属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共同承担着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责任。下一步,电力集团将充分发挥电网优势,全力做好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同时建立对接沟通机制,引导企业积极参与需求侧响应,主动服务企业用好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提升生产经营效益。希望双方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抓住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契机,围绕抽水蓄能建设、绿色算力、电气装备制造、稀土产品应用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助力自治区新兴产业发展,携手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卫江,包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振刚,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邢立广,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昭及双方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4月3日下午,张晓虎一行先后来到了明拓集团铬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产能规模、能耗指数、用电需求、负荷特性、发展规划和负荷响应情况等内容,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电网供需形势,宣贯讲解电力交易政策和规则,听取用户意见、建议。他表示,电力集团将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服务好企业用户用电需求。面对近期蒙西地区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希望企业用户能够与电力集团紧密协作,科学合理规划用能方式,深度挖掘负荷潜能,将节能减排融入日常运营管理,实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张晓虎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供电公司,要充分分析各行业负荷特性、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等多种因素,实现负荷精益化管理,充分发挥需求侧负荷调控能力;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上门服务企业优化负荷曲线,利用好需求响应和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引导企业错峰、避峰用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实现电力保供和企业利益双赢。

在卜尔汉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规划站址现场和呼得木林22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张晓虎详细了解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四不两直”安全检查。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责任状节点、里程碑计划,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抓不放、紧抓快干,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服务保障包头地区重点项目用电需求;要抓好工程现场安全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加大违章行为通报、考核力度,做好问题闭环整改,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职工董事白格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下午的调研活动。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范如萱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