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内蒙古日报】“沙戈荒腹地风光外送”国家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启动

  3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基地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外送关键技术”项目在呼和浩特正式启动。国家工信部、南方电网公司、怀柔实验室、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自治区科技厅、能源局、国资委、内蒙古电力集团等20余家单位共同参加启动会。

据悉,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做大做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复强调的重大任务。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和自治区政府联动组织实施的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围绕我国丰富的沙漠、戈壁、荒漠的风电太阳能资源,攻关千万千瓦级风光基地的“纯绿电”特高压直流送出“卡脖子”问题,并建设世界容量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百分百纯绿电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我国未来绿色能源安全供应探索全新的技术路径。

此外,该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首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内蒙古电力集团牵头,怀柔实验室、南方电网、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顶级创新团队参与,将转化应用最新的国产化核心设备技术,带动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