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3月份安全工作会议

3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3月份安全工作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军、白凤英、刘永江,副总经理韩瑞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相关单位汇报近期涉网事件处置情况,通报了3月份安全督查及安全事件情况,分管领导对相关领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华北能源监管局、自治区安委会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人身安全事故教训,做好开复工前安全检查,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全面防范人身安全风险。要做好作业现场风险点辨识,严格执行“两票”、现场作业“十不干”、班前班后会等制度,杜绝走形式,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做好电网设备外查工作,刚性执行检修作业计划,坚决杜绝临时增加计划外工作。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到岗到位制度,深入施工检修现场、一线班组,充分运用“四不两直”“远程监控+现场督查”等方式,重点督查规程制度执行情况,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现场履职情况及各类违章行为,及时通报并严肃处理“三违”事件。要加强用户涉网安全管理,指导发电企业加强运行管理,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加强设备停、送电操作管控,严守安全底线。要认真学习总结,加强负荷侧用电检查,主动跟进客户侧停电故障,协助客户解决问题,做好舆情监测和正确引导。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下沉一线抓落实,切切实实把打牢基层、基础作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十一个专项行动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统筹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防汛抗旱、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石晓天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