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推进 全国重点实验室分室创新建设

3月21日,清华大学“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派出首批24人的教授研究员团队,由三个方向的领军人才带队,强力推动清华大学与集团公司共建分室实质运行开启“加速度”。

“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批准建设的首批20个标杆全国重点实验室之一。内蒙古电力集团分室是清华大学13个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第一个分室,是清华大学寄予厚望、下大力气打造的标杆分室。

本次到访人员包括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员、国家级人才、信息能源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慈松率队的储能方向团队;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员及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飞和陈磊,清华大学教授、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谢小荣,清华大学教授及电机系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沈沉,清华大学研究员及IEEE PES GPU 和异构计算架构电力系统分析工作组主席陈颖等专家带领的电力系统安全控制与经济运行团队;清华大学教授及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波、清华大学教授及电气新技术研究所所长黄松岭、清华大学教授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党智敏、清华大学教授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军、清华大学教高及互联网研究院工程应用研究室主任赵东元等专家组成的新型电力设备团队。集团公司集聚了三个研究方向的优势科技力量进行对接。

本次科技创新研讨会围绕共建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内蒙古电力集团分室,聚焦电力系统安全控制与经济运行、新型电力装备、储能等关键科技问题,清华大学介绍了近些年在相关方向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情况,提出了适合内蒙古电力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专项建议。集团公司介绍了电网发展现状、科技创新格局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双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前沿技术探究,商讨分室建设之路,凝聚创新发展共识,合力开展科技攻关,共同服务国家沙戈荒大基地能源开发战略需求。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张彩霞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