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蒙电 > 正文
数字赋能“防凌防汛”巡检战

各种形状的冰凌沿着河床顺流而下,给初春的黄河增添了一份灵动和美丽,却也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隐患。黄河巴彦淖尔段已进入2024年度开河期,据预测,本年度与往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开河时间预计将较往年提前。

针对今年凌汛来势特征,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黄河凌情发展变化,第一时间开展防凌防汛相关工作,在总结历年防凌防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动态调整防凌防汛保电方案,梳理涉凌汛隐患220千伏输电线路3条共66基杆塔,10千伏配电线路14条共946基杆塔,采取“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智能监控”立体化巡检方式对沿河两岸电力线路进行“拉网式”特巡。

该公司5家生产运维单位联合出动,统筹安排,分区域、分批次派出工作人员重点巡视处在河道附近、黄河险工段输配电线路的杆塔基础、老旧杆塔、拉线、防洪设施等情况;利用无人机多维度、立体化航拍凌汛期黄河流凌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黄河开河趋势变化;依托“在线监控装置”,实时掌握黄河凌情以及天气变化情况,24小时监测线路运行状况,有效提升凌汛信息的准确度和时效性。与此同时,应急抢险队伍、应急车辆也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保障凌汛期黄河沿线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张彩霞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