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华网】重振包头雄风背后的电力“密码”

2023年,包头市全社会用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成为内蒙古首个全社会用电量破千亿千瓦时的城市。同年,包头市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达1294万千瓦,创内蒙古各盟市最高纪录。

英华500千伏变电站 (企业供图)

2023年,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顶格推动历史投资金额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地区电网建设任务,促请包头市成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政企联动、攻坚推进英华500千伏变电站第3、4组主变扩建工程、内蒙古包头电网纵向通道加强(英华至包北)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等59项电网建设工程,全力推动敕勒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电网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卜尔汉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头北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通过内蒙古能源局核准,倾力满足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等“两新”企业用电需求,有力支撑地区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面对大量的企业落地包头,我们在提升电网建设速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工程管控,提升工程质效,让广大企业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该公司工程建设部副部长张瑞鹏说。多项电网工程同时铺开,科学合理的工程管控是保证工程投运的关键点,该公司创新施工方法、完善施工工艺,保证各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世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评中国安装协会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英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评内蒙古电力集团输变电绿色建造示范工程,6项主配网工程获评内蒙古电力集团优质工程、流动红旗,坚强可靠的大电网把充沛的电能源源不断送至千家万户。

去年,新增新能源装机162.3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达780.25万千瓦,地区新能源装机占比超40%,新型电力系统加速构建,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内蒙古加快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

该公司211天建成投运内蒙古包头电网纵向通道加强(英华至包北)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完成包头东、西部地区500千伏电网的成功“牵手”,将英华500千伏变电站供电能力由232万千瓦提升至336万千瓦,得益于“临时党支部+工作专班”的攻坚模式。该公司始终把保证和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高生产经营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融合党建”工程,制定“党建+工程建设”等4个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聚焦电网工程建设重点、难点和应急处置工作,联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生产验收单位的党组织,联合抓好工程调试、验收和消缺等关键环节,动员参建党员以身作则挑重担、克难题,保障重大项目按期投运,党旗在电网工程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作为电力“解密人”,将在助力内蒙古电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包头市打造“两个稀土基地”“世界绿色硅都”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张彩霞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