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薛供主题教育六大特色求实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薛家湾供电公司聚焦新方法、研究新举措、挖掘新特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齐发力

专家学者“请进来”,开启高端论坛。邀请政府部门、行业专家、企业干部、统战人士,围绕主题教育、针对各自领域讲授专题讲座,创新开展“音乐党课”。企业员工“走出去”,践行责任担当。通过研学式、体验式、共享式“三个场景”开展学习,赴准格尔露天煤矿、消防中队、民俗文化馆等实地教学16次,结合电力设施保护、520世界计量日、安全生产月开展户外宣传活动18场,新时代讲习员“四进五送”开展主题宣讲62次。

新闻宣传形式生动多样接地气

开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4个,内外网刊发主题教育类稿件156篇,发布宣传标语71条,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稿件1201篇,其中21篇文章单篇点击量突破100万次。完成大风、降雪等恶劣天气宣传报道,围绕安全生产、春查、迎峰度夏等重大主题深入开展宣传,多个作品在中央级和行业级媒体刊发。此外,在供电单位中率先发布《薛家湾供电公司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反响良好。

倾力打造多维立体沉浸式阵地

“企业文化展厅”按照内外展厅分别设计,“十个板块”综合运用多媒体、人工智能、全息投影等先进技术手段,兼具创意思维和文化内涵。全长260米的“聚力长廊”展现国企形象担当,绿意盈盈的“清风”主题公园营造独特的薛供之美;萦绕书香气息的“清风和韵”书屋正在建设,职工将在这里阅读、分享、体验、交流。

建强意识形态网格化管理系统

薛家湾供电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意识形态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先行运维官”,全力打造意识形态阵地,助力系统正式上线。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实施“533”工作法,总结亮点,落地实行。试运行期间共1116人参与测评,设立网格352个,征集系统试运行技术层面反馈意见240余条,实际解决职工建议诉求10项。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公司层面推广应用。

志愿服务与特色活动寓教于乐

志愿服务亮点频出。“红色匠心 益路同行”专注扶贫助困,获集团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评比大赛二等奖;“卫士”志愿服务队致力于无人机高空应急搜救,荣获“全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劳模事迹宣讲会”走进准格尔美稷公园,同客户和群众友好交融,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落地生根,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51次,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榜样在身边”学习宣传教育50次。

系统提升企业文化品牌竞争力

推出“薛供讲堂—薛供论坛—薛供映像”三大学习平台,“党课开讲啦”“深圳之光调研分享”“周二主旋律电影放映日”等颇具特色的品牌活动正式打响。打造“书香薛供”品牌文化,设计专属文化标识,打造“悦读”“诗韵”等系列文化活动。鼓励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文学文艺类作品创作,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多个作品在中央和行业级媒体刊发,多部企业宣传视频获奖。

凝聚特色,展现魅力。薛家湾供电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提炼基层工作的典型经验,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件事,推动主题教育争优出彩,助力公司发展实现新跨步。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