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省级 领导同志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孙绍骋主持 王莉霞张延昆出席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同志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交流前,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有关通知精神和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书。孙绍骋说,做事情贵在善始善终,最忌虎头蛇尾。要认真落实中央的要求和中央指导组的意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统筹推进规定工作和重点举措,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转化运用好各类调研成果,及早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提前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始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纠治“慢”的问题,省级领导同志要把“马上就办”作为从政为官、干事创业的座右铭,抓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落实任务紧抓快办、按时交卷。要持续在“规范、精减、提速”上下功夫,有规矩的严格执行规矩,没规矩的抓紧立规矩,切实靠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治“慢”。

会上,王莉霞、张延昆、包钢、丁绣峰、孟宪东、黄志强、张韶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林少春、段志强、代钦、杨进、白清元、其其格、魏国楠、杨劼、孙俊青、杨宗仁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孙绍骋对大家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情况,就抓好调查研究谈了认识和体会。

孙绍骋说,做好调研工作,要把握和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静下心来,钻进去琢磨事,真研究、深研究问题,不能心浮气躁,更不能耍花架子。二是要“挤”时间,分清轻重缓急,把零散的时间整合利用好,把工作时序优化好,多拿出一些时间和精力开展调研。三是要有成果,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不能为了调研而调研。报告形成后不能一报了之,要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写在报告里的事情一件一件落实下去。四是要办实事、解难题,跟踪问效、一盯到底,切实做到“我搞的调研我推动”。五是要养成习惯,让调研融入日常、成为经常,把“传家宝”更好地用起来、传下去。调研既要注重发现问题,也要注重发掘经验,鼓励各级各部门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下载后播放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