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擎旗奋进建新功

仲夏的北疆草原,碧草如歌,沃野苍穹,一处一风景。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媒体行”带着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的殷殷嘱托,带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带着集团公司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满怀热忱,踏上了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在这里,充沛电能绘就了塞上田畴阡陌相连的丰收画卷,铁塔银线勾勒出辽阔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清晰脉络。

集团公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电力的赋能下,内蒙古大地正释放着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动能。

学思想 让河套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伟大实践展现思想伟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以真理的精神指导实践,让思想之雨滋润心田,创造新的伟业。

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现代高端奶产业园里,自动化饲料机发出阵阵轰鸣,河套平原在黄河“几”字弯上奏响了天人和谐的振兴乐章。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持续发力推动乳业全产业链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与蒙牛集团签订“乌拉特前旗10万头奶牛高端奶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当好产业振兴的电力“先行官”。积极对接园区,充分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专项投资722万元,实施公忽洞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双回10千伏送出工程,为园区实现350吨产奶量目标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牧牛产业“蓄”势勃发,塞上江南“牛”劲十足。巴彦淖尔电力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地区要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保障,努力让“中国碗”里盛放更多来自河套的优质农产品。

强党性 让党员成为企业发展排头兵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党员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同样也是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输电人始终不变的追求。他们奋斗在1829千米的500千伏输电线路上,也守护在每一盏灯的背后。从甘德尔山脚通往山顶输电塔的那条路,是只有乌超输电人才能认出来的路,也是寒来暑往间他们始终穿行、守护光明的那条路。步步攀爬至几十米高空之上,辗转腾挪于铁塔银线之间,乌超输电带电作业班这支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党员队伍,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中,以实干为笔,书写出乌海电力的绝美诗篇。

重实践 让创新赋予电网发展源动力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树高叶茂,系于根深。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六旋翼无人机在铁塔间翩然起舞,搭载着高压清洗设备,对在运行线路复合绝缘子进行污垢溶解和清洗,极大减少人员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从而达到增产、增效、安全的目的。千里银线纵横交错,大漠湖城灯光璀璨。“创新”二字重若千钧,凝结着乌海电力人“科技兴企”的一腔热忱,创新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助力乌海电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建新功 让绿色成为祖国北疆新屏障

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全力以赴将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首,更是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孜孜以求,构筑北疆绿色屏障的坚定决心。该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筑“空中三峡”,仅用3个半月时间完成原定15个月的工期,跑出了惊人的基建“加速度”。不仅打通了绿电外送的主动脉,也创造了国内18摄氏度至零下20摄氏度特殊气候条件下最快施工纪录,绿色电能在乌兰察布发展的坐标系上突显出沉甸甸的分量。

绿色屏障,不仅是一道能源的屏障,更是一种精神的屏障。2023年,该公司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这一思想推进工程项目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绿色低碳建设。岱海150万千瓦、屋顶光伏等项目有序开工,蒙中基地120万千瓦风电、源网荷储250万千瓦等新能源项目加速推进,促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动力支撑。

今日可喜,未来可期。集团公司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擎旗奋进、踔厉奋发,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自治区五大任务见行见效上迈出更大步伐,在贯彻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战略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实现更大飞跃。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