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四学、四守、四提升”促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实

真理之光照耀前路,思想洗礼一以贯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举措。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运用“四学、四守、四提升”学习法,带领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当好学习领航的“指南针”,做好统学,牢守主题教育总要求,提升号召力。

船载千斤,掌舵一人。基层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就是在政治、思想上对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起引导作用。坚持总方向,认识再深化,调度管理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旗帜引领作用,持续巩固公司“五星级”党支部、“最强”党支部创建水平,坚持高站位筹划,牢牢把握国企的政治属性,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力量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动能;精心统筹学,任务再细化,做到上级有部署,党支部第一时间见行动,党支部按年制定学习清单,按月下发学习安排,按周进行专题传达,各党小组针对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及时在群组发布和“晾晒”,形成整体安排,总体谋划、分步实施,专题推进的“长短学”学习模式;健全责任链,责任再压实,“十个指头弹钢琴,关键看统筹”,党支部整体把握“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学习时间、内容、方式提出明确要求,塑造“量化评、看实效、重应用、全闭环”的党员积分制学习管理体系,构建建账定责、职能领办、时效保证、监督宣传工作机制。

当好凝聚职工的“主心骨”,做好领学,牢守奋勇争先作风,提升引领力。

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不能没有先进引领,一支肩负重任的队伍,不能没有榜样标杆,调度管理处党支部破除“支部书记坐台上、普通党员坐台下”的惯例,支部全体党员人人做教员、人人受教育、轮番上讲台,挖掘小故事、身边事,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为学好主题教育蓄势;按照“征题、选题、领题、开题、结题、用题”六个步骤,沉下身子、静心研学,坚持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备课讲课中品悟真理的味道、掌握看家本领,为学好主题教育储能;实施党支部委员揭榜领题项目,支委委员挂帅融合分管业务和党建工作,引导基层党员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学好主题教育起势。

当好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做好研学,牢守一流目标发展战略,提升洞察力。

主题教育与创新创效“同向”,丰富学习形式,捕捉舆论热点、创新学习载体,打造阳光调度精讲堂等蕴涵具有基层文化气息的党建品牌,推行党小组“彼有竞争、此有特色”的PK学习新模式,在青年群体中开展“青言青语习思想”音频诵读点赞活动,在学习钻研中打开新视野、树立新观念,在破解难题中增长新本领、开创新局面;主题教育与现实需求“对路”,“从思想中找指引,带着问题去调研”,眼光放远一点,问题想深一点,切勿“闻得鸡好卖,连夜莫得鸭嘴尖”,结合基层重点工作与书记项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合拍”,进一步拉高标杆,全面投身集团公司向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阔步迈进这个战略目标,争当一流排头兵、拼抢一流业绩,发挥综合、协调、平衡、把关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到位。

当好知行合一的“行动派”,做好践学,牢守优化营商环境理念,提升服务力。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主题教育突出“重中之重”,学习的关键在于运用,从党的创新理论到工作实践,从中央大政方针到电力企业,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问题、长期悬而未决的难点问题以及存在风险隐患的焦点问题;主题教育实现“基础全面”,通过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活动,把党课讲台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用户企业现场、变电运行一线等场所,以党建搭台共学理论知识,以业务唱戏共话业务提升,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教育体现“落到实处”,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提高“学”的质量,联合相关部门实地学习并结合书记项目、保电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形成良好的工作措施;联学共建与拓展形式并举,提高“学”的氛围,达成党建联盟、五星同行结对互助协议;解决问题与注重实效相融合,提高“学”的效用,当好电网调控专业排头兵,立足岗位建新功。

“秤砣虽小,能压千斤”,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敲鼓敲在鼓心上,坚持以党支部为阵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主题教育成果在集团公司不断积蓄、蓬勃生长、竞相迸发。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