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学促干 推进工程提质提效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以“1+N”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星火”行动,发挥乌蓄项目头雁作用,凝心聚魂,将党的理论和思想传播到工程现场各个角落,形成推动建设精品工程的“燎原之势”。

工地讲堂播撒“理论火种”

乌蓄公司讲习员在工地现场开展《党建引领 环水保先行》《担当有为 贡献乌蓄青春力量》主题宣讲。邀请乌海市委讲师团在工地现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野生动物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主题宣讲。项目参建单位党员代表结合工程项目开展业务类宣讲2次,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实践教学点亮“思想之光”

乌蓄公司第二党支部与水电七局乌蓄项目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安全生产小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与水电十一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学习民族团结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部共学共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凝心铸魂,点亮主题教育的“思想之光”。

先锋力量助推攻坚克难

在乌蓄电站交通洞TBM掘进过程中,地下洞室群地层岩性复杂多变,为解决特殊地质条件带来的不利影响,乌蓄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施工一线,与共建党支部组成的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同向攻坚,经过反复论证,解决了洞室支护难、刀具磨损快和拆机耗时长等技术难题,TBM导洞贯通较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绿色建设推动生态发展

在确保项目安全施工的同时,乌蓄公司坚持“党建+绿色”建设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乌蓄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多次开展现场调查研究,对施工营地建筑物进行合理优化设计,减少建筑用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减少树木移栽7500余棵。党团青年双向发力,在施工现场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施工用地30余棵树木移栽,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用绿色建设点亮“生态之光”,守护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