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守护绿色明珠 筑牢生态屏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公司聚焦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呼蓄公司“六个一”战略定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呼蓄电站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提升生态能级,筑牢生态屏障。该公司牢牢把握习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积极推行“三绿”生态结构体系建设,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将生态建设成果巩固好、展现好。2019年以来,先后对生产区域及下水库进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绿化面积约9.65万平方米,其中养护乔木约4600株,灌木约6万平米。2023年,该公司邀请多家自治区生态建设领域的科研院所及龙头企业参与电站上水库区域生态绿化方案编制,在库盆周边种植云杉、樟子松等乔木面积约45亩,种植苗木约2700株,修复草地约2.9万平方米,积极筑牢绿色屏障,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建设“呼蓄绿伞”,守好绿水青山。绿色,是新发展理念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呼和浩特市共青团和集团公司团委于2019年联合启动了呼蓄电站青年示范林项目。该项目占地100余亩,种植树木4000余棵,为电站的环境治理添砖加瓦。呼蓄公司经常性组织义务植树活动,推进蒙电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勇争运营排头兵,引领战略新发展。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呼蓄电站将青山绿水化作“绿色充电宝”,持续发挥调节、平衡、稳定作用,助力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绿水丰涟漪,青山多锦绣。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公司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到生态环境问题最突出的地方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绿色清洁能源点亮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为蒙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筑牢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