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蒙电 > 正文
电力赋能 照亮民族团结路

卓资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通过实施思想上融心、服务上融情、发展上融力“三融”工作法,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唱响了民族团结电力情。2023年,卓资供电公司荣获乌兰察布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思想融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卓资县十八台镇脑包洼村开展“石榴籽 蒙电情 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政策宣讲主题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宣讲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我知晓”小问答活动,持续做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国家宪法日宣传周集中宣传,深入推进供电企业“六进”活动……

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一支部一特色”“一区一岗两队伍”“光影”志愿服务队等品牌创建新模式和有效途径,同时利用基层供电所、营业厅与群众面对面,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的机会,针对不同对象分层分类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打通民族政策法规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融情  书写民族团结进步佳话

“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在扩大投入时没了后顾之忧,无论什么时候,打个电话,电力工人就能立即赶过来。”熏鸡产业园区负责人张金涛说。这是卓资供电公司践行优质服务理念的缩影。该公司聚焦各族群众用电问题,深入实施“‘电’亮美好生活”电力便民服务项目,做好优质服务“电管家”,当好可靠供电“电医生”,架起了服务各族群众的电力彩虹桥。

一直以来,该公司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在提升供电能力、升级供电服务上下功夫,大力实施“三零”“三省”服务,帮助卓资熏鸡养殖产业园、农业合作社和现代畜牧业养殖企业快速接电、节约办电成本,积极探索特色的供电服务模式,实施特色服务项目,为各族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群众用电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行动融力 共促民族团结繁荣发展

近5年来,该公司配电网累计投资1.47亿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72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96台。圆满完成贫困村动力电、机井电、偏远地区电网升级改造等多项电网建设任务,全县51个贫困村全部接通动力电,条条银线架起了各族儿女奔小康的电力致富之路。

该公司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重点,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光伏产业发展,完成卓资县19个光伏村级电站配套接入工程建设,惠及全县51个行政村7851户农牧民。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夜巡战风沙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