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五三一”学习模式 让主题教育全面铺开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立足实际,创新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讲学、研讨深学、岗位践学、讲专题党课、讲思考感悟、讲知行合一、测学习成效的“五学三讲一测验”学习模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力求学懂弄通做实。一场直达一线、直面基层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在河套巴电迅速展开。

为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该公司努力打牢理论学习基础,做到邀请专家讲学有深意,集中领学有新意,个人自学有意义。5月4日上午,杨禹教授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在该公司开讲,他从12个“立足”出发,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提供了思路和指导。随后,该公司召开5月份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为专题研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为检验学习效果,该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还以笔答的形式进行现场测验。此外,在个人自学环节,读书班学员坚持在深学笃行中将党的理论创新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实现理论水平、履职水平双提升。目前,该公司所属22个基层党组织突出“全”“活”“深”“紧”,通过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班组会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138次,开展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特色活动24次,专题研讨6次,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跻身集团公司先进行列目标任务的理论支撑和实际行动。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五学三讲一测验”学习模式,进一步落实研讨深学和岗位践学。依托新时代讲习员、劳模典型和“学习尖兵”分层分类开展宣讲,党组织书记以讲党课的方式深入讲,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讲思考感悟,基层宣讲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讲知行合一,让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线路巡视护航春耕

春查消缺护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