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蒙电 > 正文
强根铸魂抓党建 凝心聚力谱新篇

“五一”假期首日,呼和浩特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公交五公司,开展用电检查和测温工作,为市民乘车出行护航。据了解,公交五公司运营公交线路13条,承担着首府地区交通运输任务,厂区内安装68个充电桩,是新能源车辆的动力源。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党委和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强根铸魂抓党建,凝心聚力谱新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旗帜领航 把握政治方向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构建“专家辅导+双学互进+现场教学+专题党课+研讨交流+测评促进”学习模式,着力打造党委中心组“精品课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动态调整、不断完善《治理主体权责清单》,进一步明晰各治理主体权责界面,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强基固本 筑牢坚强堡垒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提升行动,全面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等创先争优活动。打造“智慧大党建”等13个基层阵地,创新“12310”工作模式,落实集团公司“揭榜领题”项目“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突出特色创新,培育党建品牌、强化示范带动”为目标,提出“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标准化建设好、工作业绩好、党建品牌好”“五好标准”;1个支部获评自治区国资委“最强党支部”、集团公司“蒙电最强党支部”精品示范点,形成“建强一个点、连成一条线、带动一个面”的建设格局。

选育管用 加强队伍建设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努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认真落实自治区十二条措施和集团公司《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建立动态管理的后备干部人才库。持续落实自治区“一心多点”、“强心活点”人才工作格局,常态化推进“拔尖人才”“百优人才”“双培双推”培养工程,遴选10名优秀职工成为集团公司“首届青年拔尖人才”,7名中层干部获评集团公司“蒙电百名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称号。

正风肃纪 深化从严治党

该公司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动态修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主体责任清单》《“一岗双责”任务分解表》,强化各层级责任落实。坚持多措并举,推深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聚焦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着力在规范、精减、提速上下功夫,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守正创新 凝聚向心合力

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新闻宣传质效,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2名职工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广泛开展典型选树,一大批先进脱颖而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工”字特色系列文体活动,获评集团公司2022年度先进工会荣誉称号。团委(青工委)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

凝心聚力 提升发展动能

该公司党委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实施“融合党建”,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与民生用电底线。最大限度精简办电环节、压缩报装时间,降低接电成本,在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指标评价中,连续两年保持全区第三名。加快推进“呼和浩特地区电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推进武川碳达峰先行示范400兆瓦风储基地项目等11项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建设,加快建设新型现代化电网。所辖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由82座增至124座,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由154条发展为223条,形成以500千伏网架为支撑,220千伏和110千伏网架互带联络的电网结构,点亮市区及周边五个旗县1.72万平方公里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线路巡视护航春耕

春查消缺护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