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深学细悟 以学促干
【人民网】内蒙古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序开展
  •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局起步。截至4月19日,我区第一批161个部门单位的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有序开展。

  •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经受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营造工委机关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廉洁干事的工作氛围,争作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表率。工委委员会近日先行研究确定了4个重点调研课题,工委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8月份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后期,还将针对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问题接续开展调研工作。

    自治区信访局党组连日来3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2次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细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贯彻落实工作。4月19日至20日,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下访接访和调查研究。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深入察民情、全力解民忧、倾情惠民生,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强化信访源头治理、推行信访代办制、攻坚信访突出问题、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以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我们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让全体检察人员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今后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检察实际,结合‘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围绕自治区检察院确定的调研课题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坚持‘调’‘研’‘用’并重,努力把学习与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检察工作难题的思路方法。要聚焦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力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和宽严相济维护大局稳定、做实检察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剑飞说。

    各部门单位准确把握部署要求,高度聚焦目标任务,努力抓实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春查消缺护春耕

用电数据看经济 优质服务再升级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