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 正文
首府今年将新增7000个充电桩

4月17日讯 近两年来,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充电桩3000个,今年将再建7000个,到年底总数达到10000个,主要分布在城市中心区域、学校、机关单位、公共停车场及各个老旧小区附近,同步构建市域智能化服务平台,基本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新能源汽车既节能又环保,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有利于实现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据悉,2022年,自治区政府拟定在呼和浩特市开展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试点行动。针对目前存在的汽车充电桩分布不均匀、住宅小区充电难等问题,呼和浩特市将新建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纳入土地出让规划设计必要条件,确保配套机动车停车位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现有居住小区公共停车位,采取由业委会或物业企业按照“自建统管”模式,建设运营公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自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则经由供电和消防部门确认,符合建设条件的,按照“自建自管”模式实施建设;改造过程中的老旧小区,则由呼和浩特市城投建设集团建设经营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多举并进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桩快速建设,助力首府新能源汽车普及发展。

截至2023年1月底,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为1.43万辆。按照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到2025年,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万辆。而该市年底将建成的10000个充电桩,满负荷运转就可满足2.45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线路巡视护航春耕

春查消缺护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