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内蒙古日报】我区各企业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连日来,我区各企业陆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各企业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方案,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要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内蒙古高速集团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内蒙古高速集团在交通强国、交通强区中负有重要职责,要把握时代大势、回应时代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理论学习上,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调查研究上,要切实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在推动发展上,要千方百计破难题促发展,把“模范自治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在检视整改上,要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在建章立制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把集团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出版集团在动员大会上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开展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七大行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两个打造”出版工程,向各族群众讲清楚“五个事实道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全心融入推动落实五大任务的生动实践,全情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全力推动内蒙古出版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能源集团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高位谋划协同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来抓,每个重点措施都要贯穿一个“真”字,做到思想上真自觉、要求上真严格、落实上真到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建立破解制约改革发展重大瓶颈和难题的长效机制,以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自治区农村信用社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全区农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全区农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两件大事推动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等要求,找差距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大抓发展、加快发展”,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落实,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内蒙古银行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全行上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服务自治区五大任务、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堵点难点、村镇银行风险化解、改革化险成果巩固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将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真正使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成为内蒙古银行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加速器。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线路巡视护航春耕

春查消缺护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