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全区首家无人机评价基地落户内蒙古电力集团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张林虎)22日,全国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能力评价基地授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为获得基地建设资质的10家单位颁发执照,内蒙古电力集团获颁编号“007”牌照。

据了解,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系全国第7家、内蒙古首家获颁该牌照单位。随着“007”牌照落户,标志着内蒙古在该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该基地由内蒙古电力培训中心和内蒙古电力航检公司共同发起建设,将有效拓宽内蒙古电网无人机专业业务范围,可进一步推进专业技术与教育培训融合发展,增加网内培训师资储备,为内蒙古电网持续输送无人机专业人才,不断提升无人机专业能力建设搭建优质平台。

目前,无人机巡线已成为内蒙古电网输电线路的主要巡视手段,无人机驾驶员已超过400人,设备配置也超过600台/套。

随着该基地正式挂牌,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网内各单位在岗无人机从业人员,开展常态化技术能力考核定级等工作,建立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内蒙古电网培养储备无人机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晓天
关闭
热点新闻

万伏高压下“手术” 只为“不停电”

不负时光保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