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与浙江大学座谈交流并举行“百优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

图片

3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带队赴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严建华、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进行座谈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凤英及双方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严建华对贾振国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双方组建成立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运作情况。他表示,电力集团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新能源应用场景丰富、实践技术经验充足,双方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向未来,浙江大学将深度融合融入电力集团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并网消纳及外送、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科研、技术、人才力量。

贾振国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电力事业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并就电网发展情况、双方合作成果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浙江大学作为电力集团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彼此信赖,相互支持,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电力集团全力落实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和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按照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战略目标,加快推动电网升级、抽水蓄能建设、新型储能发展等重点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各环节,加快各类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实质化运作,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期间,电力集团“百优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百优管理人才”、第三批“百优技能人才”培养班在浙江大学合并开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薄拯,正泰集团董事、正泰电器总裁、正泰国际总裁张智寰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欢迎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凤英主持仪式。浙江大学、正泰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67名基层班组长、51名智能计量专业优秀员工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开班仪式上,贾振国首先对浙江大学和正泰集团两家战略合作单位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集团公司正在全力助力自治区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世界一流能源服务企业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发展浪潮中创造价值、多作贡献,是公司系统青年人才应该深度思考的重要课题。希望全体学员不辜负组织培养、不辜负公司期望,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强化有解思维,从中找力量、找答案,将自己的成长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将企业的培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仪式结束后,67名管理人才将在浙江大学进行为期38天的培训。51名技能人才将赴正泰集团进行为期32天的实操学习。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万伏高压下“手术” 只为“不停电”

不负时光保春耕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