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王成山院士到访集团公司

本报讯 3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成山到访集团公司。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副总经理闫军、白凤英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王成山说,天津大学是我国首批建设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院所之一,汇聚了电化学、新材料、氢能、智能电网和储能经济与政策领域的优势力量。内蒙古电网新能源装机占比高,应用场景丰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独特优势。天津大学愿加强与电力集团合作对接,积极推动企业人才培养,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大协同攻关力度,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贡献力量。

贾振国欢迎王成山院士到访电力集团,他表示,当前内蒙古电力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迫切需要汇集各方资源,凝聚合力培养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天津大学作为国际化一流院校,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协同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助力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见前,王成山院士参观了内蒙古电力调控公司、交易公司、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春归草原迎新生

助力双碳 保障绿电并网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