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蒙电先锋 > 正文
匠心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电网新格局

2022年,包头供电公司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不断完善包头地区电网结构,着力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为自治区、包头市重点“两新”项目落地、投产提供可靠供电。


这一年,该公司全力以赴完成新特、通威、鑫元等光伏头部企业供电工程,助力包头成为全国首批光伏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城市。


265天建成投运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配套电网工程——英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刷新了集团公司500千伏变电站“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蒙电新速度”,也刷新了国内同等级变电站建设周期纪录。完善包头地区主干网架结构、推动蒙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大全、美科硅等重要低碳高纯多晶硅企业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保障,受到自治区党委书记批示和包头市委市政府、集团公司通报表扬。


聚焦“两率先、两超过”目标任务,承建6项新能源接网工程。其中,固阳地区2项风电项目已经成功并网,剩余新能源项目投运在即,将为包头地区接入123.5万千瓦“绿色动力”。高效推动“英华至包北等电网工程前期手续,持续增加新能源占比。打好“蓝天保卫战”,攻坚推动近4万户“煤改电”清洁取暖配套工程,以实际行动答好“双碳”答卷。打通惠民、便民“最后一公里”,为160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换“新颜”,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电力福利”。


创新是引领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该公司压缩电网建设手续办理、物料招采等工序时间,采取“可研初设一体化”模式,节约有效工期。加强政企合作,促请属地政府印发加快电网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的通知,对重点工程施行专班工作制。同时,该公司优化工程现场管控,在英华工程试点采取“业主项目部+建立项目部”一体化模式,配网工程及“小、散、远”主网工程现场覆盖布控球,有效缓解工程管理人员工作强度,让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可控在控,工程高效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推行“党建+基建”模式,以党建工作的高度、强度、力度来推动电网建设,让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墨香迎新春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