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蒙电先锋 > 正文
勇于担当作为 不负时代机遇

2022年度蒙电百名担当作为好干部代表:公司计划发展部部长 郭向伟


感谢公司将“2022年度蒙电百名担当作为好干部”这一荣誉授予了我,也同时感谢公司对我们部门工作的肯定,下面我讲两点感受和认识:


一、担当作为是党性和政治品质的体现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源泉。从加入党组织那一刻起,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主动做好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准确全面地将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与电网规划发展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将党的方针政策在电力系统建设发展中进行实践应用,是时代赋予电力人的重要使命。怎样将党的科学理论正确地运用到实践中,是衡量党员干部担当能力的重要尺度。在工作中,我始终以工作措施是否对国家、自治区和企业有利,是否符合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要求,是否符合自治区五大任务要求,是否符合公司“四个蒙电”发展理念要求为出发点,绝不考虑个人得失,不考虑是否应该由我来干。始终认真履行党员知识分子在专业方面的把关能力,为自治区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专业支撑,努力做到将党的好政策正确执行,不跑偏,不搞形式主义、半途而废。


二、担当作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是现阶段对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要求。近年来,我不断加深认识,领会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重要内涵,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不断应用新场景、新技术、新工艺。


2021年国家将蒙西四大沙漠作为新能源大基地开发重点,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意义重大,给蒙西电网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企业、助力自治区经济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我组织规划专业团队,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要求,提前扎实进行发展研究论证,在统筹区内电力保障和区外电力外送的大前提下,提出了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方案,得到了国家和自治区的认可,进一步突出了蒙西发展路线在国家层面的话语权。通过积极争取,取得蒙西区域内所有直流外送通道配套500千伏汇集建设权,为公司拓展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进一步突出了全国第三张电网的作用和地位。


发展要注重结果,注重正确的实践,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们在进行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创新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的效果,不能只说不干,干就要干好,关注过程更重视结果。在电网前期、投资工作方面,坚持依法合规,高效精准安排电网建设项目,以周期短、质量高的前期和投资工作支撑保障新能源并网、重要用户供电、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的电网建设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计划发展专业工作的“老兵”,我为蒙西电网今天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蒙西电网成为全国新能源开发和电网建设的焦点中心,发展不断提档增效率,率先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信心满满。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勇于担负中央、自治区交给蒙西电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提升蒙西电网对国家和自治区现代化建设的服务支撑保障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墨香迎新春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