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蒙电先锋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书写美好未来


劳动模范代表: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信息班班长 陈尚恺


我是陈尚恺,是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信息班班长。2012年入职以来,我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从事信息网络运维与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我所在的信息班,负责巴彦淖尔地区151座变电站和各供电单位、部门的信息安全和网络设备运行维护,以及各类办公系统与平台的用户管理。 


我是一名伴随着集团公司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成长起来的技术人员,2013年,集团公司实行了信息化改造工程,工程范围包含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的各处办公区域、变电站、营业站。作为新员工,我主动要求全程参与实施,跑遍巴彦淖尔市各个旗县村镇。白天现场进行工程改造,我随手记录,晚上梳理难点,查阅资料,主动请教老师傅解决困惑。在单位师傅们和同事耐心的帮组下,我获益颇丰,虽然入职刚一年,但已可以独立完成很多工作。


2014年,我被选拔参加自治区的技术比武,由于我的本科专业与从事的工作不相关,理论学习只能从最基础开始。在这个过程中,我领会到了许多实际工作中感觉模棱两可的操作的要点以及理论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让我抱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知识的海洋。最终我没有辜负单位领导及同事对我的信任,取得了技术比武信息网络安全专业的第二名。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学海无涯,在接下来的时间,逐步自学并考取了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规划师、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P)等各类专业证书,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事实证明,努力付出都会有所回报。2020年,我被选拔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同全国70多支顶尖网络安全公司队伍一起参赛,最终代表自治区获得了三等奖,填补了自治区在全国网络安全类一级赛事中的奖项空白。之后,我被自治区公安厅邀请作为其中一支攻击队的队长参加“北疆·HW2020”自治区网络安全演习活动,获得了“突出个人贡献奖”。

在过去的工作中,我和班组成员先后完成巴彦淖尔地区基层光网络改造、内外网隔离扩容、区调信息机房改造、自建系统改造等工程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公司网路的整体可用性与安全性。同时也带队参加了各等级的网络安全大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共获得包括自治区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在内的团体奖项6个、个人奖项9个,让身边的人在我的影响之下形成了勤学上进的学习氛围。


2021年,在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下,我十分荣幸被选举为党代表参加自治区第十一届党代会,同年入选了自治区工会职工宣讲团,并先后进行了15场宣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获得了自治区总工会的高度评价。


今天,我非常荣幸被评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劳模精神,继续立足岗位、汇聚奋进力量。我想鼓励广大青年职工,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集团公司打造“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贡献青春、汗水与力量!


责任编辑:陈泳德
关闭
热点新闻

墨香迎新春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