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内蒙古日报】数字赋能开启蒙电“云”时代

    日前,随着蒙电“云平台”生产精益化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内蒙古电力集团“第一朵云”绽放——由传统信息系统向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应用系统转型,数字赋能开启蒙电“云”时代。


    蒙电“云平台”采用网络通信和视频压缩等技术,以全景运行、动态监测为目标,对无人或少人值守变电站关键设备和消防照明、门禁安防等设施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在线监视,真正为变电站装上“电子眼”;运用BIM(数据化管理技术)和AI(新型智能科技)技术,使“黑科技”加持施工管理,让工地现场长出了“耳朵”和“眼睛”,“看”得见违章,“听”得见噪音,“嗅”得到粉尘,实现了施工管理“耳聪目明”,大量无人机和直升机回传的图像和视频存储在“云”端按需取用,大幅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借助蒙电“云平台”,可充分应用移动运检技术,实现“一指化、就地化”办公,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墨香迎新春

热点专题